雨秋兰.

“世界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上,没什么大不了的。”

【快新/无差】天台对话

      名柯世界观延伸剧情。

      当然也是我世界观中的剧情

      注意:此文无关爱情,只是对侦探与怪盗以及他们行为的些许看法,不适者勿入。

——————

      “怪盗基德,这么晚了站在天台栏杆上,确定不下来吗。”

      “看你这手表指着我的模样,我不能保证你会做出什么事。”

      天台上,一位少年举起右手,手腕上的手表准星对准了瞳孔,同时也对准了面前离他并不远,站在天台扶手栏杆上的白衣男子。

      白衣男子左腿微微下蹲,放低了自己的身子,平视着不远处的少年。

      “警部他们这时候应该已经因为找不到我而收工了,你确定你一个人在这里能拦住我吗。”

      柯南没有对于这番话做出任何的表情,仿佛这件事他根本没听见似的。

      “辰星呢?”他问道,手表准星依旧对着怪盗基德。

      怪盗基德耸了耸肩,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块纯白宝石,右手拿着对着月光照了照后扔给了柯南。

      柯南放下手腕,伸手接住。

      “辛苦你了,名侦探。”他看了柯南一眼,笑了笑,却依旧有种生疏感。这种生疏感不是两人的关系造成的,而是怪盗本身气质的体现。

      “昂,如果你不偷宝石,我不就没那么忙了吗。”柯南对着宝石审视了一番,确认不是基德掉包的假宝石后,放进了左口袋里,依旧面无表情。

      “啧,面无表情。怕是你那位小兰姐姐又有了什么事情。”他彻底地坐在了栏杆上,瞥了柯南一眼,戏谑地笑了笑,丝毫没有为自己有掉下二楼的可能感到恐惧。

      “昂,没错。”柯南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

      “喂。”

      “啊?”

      “我说名侦探。”怪盗基德跳下了栏杆,换了个姿势,倚在了栏杆上,“哦,或许应该是工藤新一。一直瞒着不累吗。”

      柯南原本转身要走的身形顿了顿,复杂地看向了怪盗基德。

      皎洁的月光稀疏洒在两人身上,周围的少许昏黄灯光照得有些看不清对方。

      “好吧我们换个话题。”见过了许久柯南依旧一声不吭,基德识趣地没有再接着下去,“你为什么总是管我盗取宝石的事情。”

      这个问题,是瞎问吧。

      说出来的一瞬间,连黑羽快斗自己都在心里嘲笑自己的愚蠢。结果却不如他所想,柯南并没有马上鄙夷或是立刻回答,他转了个身,重新面向了怪盗基德。

      “这什么傻瓜问题啊,因为我是侦探啊。”眼镜片反射着月光,柯南露出了一个天真的笑容,却又带着绝对的认真。

      怪盗基德挑了挑眉,没有再保持他那张扑克脸:“那么认真?”

      柯南直接跳过了这个问题,他的左手伸进左口袋里触摸了下宝石辰星:“那你为什么又要偷宝石?”

      怪盗基德罕见地愣了一下,柯南看得分明。

      “具体原因就不告诉你了,如果真的要说,因为我是怪盗基德啊。”

      “这不就好了。”柯南将宝石拿了出来,按照面前人刚刚的样子也对着月光照了照,“因为我是侦探,你是怪盗,所以侦探一定会把怪盗抓住。但这不是个人情感问题,这是原则和责任的问题。”

      单片眼镜下的黑羽快斗愣了一下,随后也笑了笑:“你说得对。”

      即使他有万般理由又如何,在绝对的制裁之下,他还是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如果侦探不去查案,他就不是一个侦探了,没有了责任也就没有了他本身存在的理由。”柯南愣了愣,“所以与其说我每次都不抓你,只是因为我能看出来你做这些事的理由,逮捕你不一定保证你不会逃脱,但当你完成这项责任的时候,你会去承担这些后果,我从来都知道。”

      “说的真对啊……”

      “侦探是一种责任,怪盗亦然。”

      *

      见许久没有对话,柯南站起了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时候不早了,该回家了。”怪盗基德扶了扶头上的帽子,恢复了他原本的那张扑克脸。

      “你有夜晚时间概念吗?”柯南反问了一句,他并不认为天天夜里出没的怪盗对于晚上这段时间还有早不早的观念。

      怪盗基德没有理会,他又站上了栏杆,似乎随时要撑起滑翔翼飞行。

      他背着身,招了招手:“祝你好运。”

      柯南轻笑一声:“虽然你的好运可能是我的不幸,但是礼貌起见我似乎也要说一句。”

      “祝你好运。”

      *

      每个人身上都有被绑着的责任枷锁。

      江户川柯南亦或是工藤新一,他主动选择了侦探这条路,就会主动去承担这条路带来的后果。

      怪盗基德亦或是黑羽快斗,他主动选择了承担父亲的责任,成为新的怪盗基德,在未完成一切之前,他不会回头,但最终也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他们从来都明白,他们应该做些什么。

评论(4)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